高虹安人頭助理風波 太過分!柯P:理工女所作所為合法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料李姓男友掛助理公職,引爆一連串到爭議,連日來更被外界窮追猛打,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替高虹安抱屈,痛批打到私領域太過分了,他相信理工女所做所為合法,不過四叉貓爆料,李姓男友當助理短短14個月,就捐款給民眾黨60萬,懷疑根本是人頭,更怒嗆柯p根本心裡有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連出訪為2024總統大選暖身? 賴清德:基於國家需要

出席動產質借處70週年行銷活動,柯文哲臉色卻沒有太多笑容,畢竟他最有信心拿下的新竹市,高虹安陷入助理男友風暴。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實在是選風敗壞打得太過份了,從...那個研究所打到大學再打到高中,還打到補習班再打到...那個資策會,現在打到她男朋友。」

痛批綠營從公領域打到私領域太過分,不過,網虹四叉貓踢爆,李姓男友分別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別捐給民眾黨兩筆30萬,擔任14個月助理,薪水算下來剛好也是60萬,懷疑是當人頭,詐領助理費。

高虹安人頭助理風波 太過分!柯P:理工女所作所為合法

網紅四叉貓說,「金額非常的巧合他是人頭助理,還是他真的就是愛黨愛國,把所有錢都捐出去做了一年白工,我覺得要由他們來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高虹安是理工科的女生,我們都叫理工女,所以我非常清楚她也不是...,她所作所為一定是合法啦,你們剛剛講的捐款我回去查查看,印象中這應該是,我們不分區立委都有額度要捐回來。」

面對外界質疑,柯文哲用「理工女」形容高虹安不會做違法的事情,不過根據立法院組織法,每位立委可聘8~14名公費助理,一般職員薪水3、4萬、主任級5萬以上,但總額上限每月44萬1334元,高虹安競選辦公室也發出聲明,表示李前助理捐款給民眾黨「是他個人自由意志」,高虹安也另外有捐款「一切均合法」,是完全獨立個人的自主決定,抨擊綠營不需要每次「抹黑造謠」被拿出證據推翻之後「再新製造一個新的謠言」。

高虹安人頭助理風波 太過分!柯P:理工女所作所為合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想到說新竹會變成全國選戰的焦點,不曉得新竹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為什麼要這樣,難道除了12億球場以外,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我是不曉得啦,但是我覺得這場選舉打得有點太離譜了。」

網紅四叉貓說,「他上次也說燒論文不要燒過頭,結果到最後呢蔡壁如的論文,不就被取消掉了嗎,所以我覺得他這樣講說不定心裡有鬼。」

面對柯文哲護航自家人,四叉貓不留情面吐槽擺明心裡有鬼,只是高虹安從論文風波、內線交易疑雲,再到男友寄生國會,爭議連環爆,恐怕已經重傷自己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疑雲 沈慧虹:別再模糊焦點閃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