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黑鷹直升機直奔淡水河口要塞 反斬首演訓曝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陸軍特戰部展開為期12天的演訓,11月3日上午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戒護下,2架黑鷹直升機從新竹出發,開到淡水營區協防河口,這這條路線,更是在中國攻台時,反斬首的關鍵要地,媒體更拍到過程中,一名美軍顧問就站跟我國國軍站在一起,似乎是在看演訓順不順利,但他一發現被拍,就立刻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寬入境! 陸委會:11/7起開放港澳團客可停留15天

2架黑鷹直升機,在阿帕契直升機的戒護下從遠方飛來,降落在關指部營區內。編號905的黑鷹直升機降落之後,特戰士兵立刻出動,接著關指部戰甲車、迫砲部隊陸續開赴指定位置支援,陸軍特戰部展開為期12天的演訓,相較去年部隊是以行軍奔襲的方式,模擬增援淡水河口兩岸,這次搭乘直升機操演,由於淡水河口是中國攻台時,離台北最近的路線,守住這,是反斬首的關鍵,外界更猜,是不是跟台海情勢升溫有關。

強化中樞防務演練 黑鷹直升機增援淡水河口要塞

國防部長邱國正(2022.10.31)說,「不管是反恐、反斬首都在訓練課目中,這階段好像彰顯出來,好像擴大,沒有,都是年度訓練,各位不用去認為好像有特殊意義。」

邱國正日前被問到此事時,呼籲國人別緊張,在過程中,有一名身著便服、戴帽子及墨鏡的美方軍事顧問站在國軍弟兄之間,似乎是在看演練順不順利,一發現媒體在拍,立刻下樓,消失在鏡頭前。

強化中樞防務演練 黑鷹直升機增援淡水河口要塞

隨著中國威脅增加,台美間的軍事合作越來越密集,要守住民主第一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韓國瑜合體憂母雞光彩被搶走? 侯友宜這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