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賀電習近平遭矮化「台灣區政黨」 他狠批:把自己當在台中國代表
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狠批藍營,沒把自己當台灣人,而是「在台灣的中國代表」。(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日前中國二十大落幕,習近平成為連任三個任期的中共總書記,中國官媒報導,有「台灣區政黨」發賀電祝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舉不僅被曝光,甚至被以「台灣地區」矮化,引發國民不滿,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對此也氣憤不已,狠批藍營沒把自己當台灣人,而是「在台灣的中國代表」。

更多新聞: 馬英九喊避戰謀和!時評家酸「變香港的確不會有戰爭」 點名保台1關鍵

藍營賀電習近平遭矮化「台灣區政黨」 他狠批:把自己當在台中國代表
中共在二十大強調要解決台灣問題,國民黨卻發賀電祝賀,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表示,朱立倫低調賀電一事,沒有任何藍營縣市首長或候選人出面抨擊,但他認為地方首長對敵對勢力的態度也十分重要,並以烏克蘭尼古拉耶夫的市長為例,表示他在烏克蘭受侵害時,積極與軍隊協調、並與民眾一同站在反俄陣線,因此他強調,2022年九合一大選是非常關鍵的一戰,台灣人應選出意志和烏克蘭人一樣勇敢堅定的縣市長。

更多新聞: 為年輕人投票!賴清德挺18歲公民權 感性告白:請讓他們有機會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