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息三碼鮑爾談話放鷹 楊金龍:貨幣政策後作用力會顯現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

美國聯準會再度宣布升息三碼,主席鮑爾說更強調將來還會持續升息,讓外界關注,12月份的台灣央行理監事會,會不會跟進美國升息腳步?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11/3)到立院財委會備詢,強調會密切關注做出妥適決策,至於鮑爾在記者會讓市場感覺又放鷹,相信市場會慢慢消化,而貨幣政策的後作用力會慢慢顯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升息態度放鷹 黃天牧喊話看中長期:若有必要再祭措施

楊金龍說,美國升息累積到現在,雖然勞動市場現在比較緊俏,但產業已經開始下修,貨幣政策的作用力會顯著顯現,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是否贊同市場認為美聯準會量化寬鬆措施造成金融市場大幅波動?楊金龍表示同意,不過亞幣今年以來嚴重貶值,是否釀成亞洲金融風暴?他認為可能性不高,有1997年、2008年的教訓,目前金融體系比較健全。



更多新聞: 中信兩檔台股ETF 11/16除息各配息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