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悲慟!梨泰院罹難者家屬心碎認遺物 一眼見孩鞋子秒跪地放聲痛哭
南韓警方整理出梨泰院踩踏事件的死者遺物後,將物品放置在體育館內,讓罹難者家屬能夠前去認領。(圖/AP)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南韓梨泰院於10月29日爆發的「大型踩踏事件」,目前已累計造成156人死亡,由於當時現場混亂、擁擠,造成許多死者與傷者的衣物散落各地,警方事後整理出眾多遺物後,便立即成立「梨泰院事故遺失物中心」,讓罹難者家屬能夠前往認領,而有的家屬在現場一眼就認出孩子遺物,忍不住跪地崩潰大哭,令人感到痛心。

更多新聞: 奇蹟生還!2漁民遇船難漂流14個月 「一人獨活」壯碩外表引爭議


令人悲慟!梨泰院罹難者家屬心碎認遺物 一眼見孩鞋子秒跪地放聲痛哭
罹難者家屬在眾多鞋子中,一眼便認出那雙屬於自己孩子的長靴,而忍不住又崩潰大哭。(圖/AP)


南韓警方在封鎖清理梨泰院現場時,總共整理出重達1.5噸的遺物,裡面包含了124個包包、258件衣物、256雙鞋子、156件電子產品,以及66隻未成對的鞋子,隨後警方便在首爾龍山區的多功能體育館,成立「梨泰院事故遺失物中心」,並將遺物排列在地上與桌上,開放館內24小時讓罹難者家屬們認領,而當家屬們看到眼前的遺物時,一眼便認出是熟悉的物品,忍不住在場崩潰大哭,雙手也抱著遺物緊緊不放,讓人看了相當難過鼻酸。

首爾市長吳世勳在11月1日召開記者會,為該事件道歉,他在記者會中難掩激動情緒,落下眼淚,哽咽表示:「我為遲來的道歉致上歉意。」表示將動用一切資源協助善後,並承諾市府將從此刻起,對於人員密集的場地活動,進行詳細檢查,並且建立完善相關制度、制定對策,防止類似悲劇重演。

更多新聞: 被酸沒人想嫁來台!中國妻炫耀結婚13年尪「暖心禮物」 哽咽曝:太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