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時間!林氏璧勸「年底前衝東京」2原因曝光 網嗨:史上難得
林氏璧不藏私分享「去東京建議大家可以做的9件事」。(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日本自10月11日起開放自由行,不少台灣民眾也躍躍欲試,準備來趟久違的日本旅行!知名部落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因為短期內不會有大量中國旅客,再加上日幣大跳水,建議民眾把握「黃金時間」來趟東京之旅,引來大批網友共鳴,嗨喊「等不及飛日本了!」、「光是少了中國觀光客就超值⋯⋯史上難得」。

更多新聞: 台灣人超常犯!日本開車「1NG舉動」恐挨罰10萬日幣、關6個月

「現在到2022年底前,建議你去一趟東京」,林氏璧今(3)日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雖然機票可能會比較貴、有取消的風險,但很值得,因為到年底前旅客量應該還沒恢復疫情前的水準,再加上中國還堅持「清零」不動搖的狀況下,短期內不會有大量中國旅客出現,再加上日幣跳水,直言「現在去東京真的是黃金時間呀!」。

把握黃金時間!林氏璧勸「年底前衝東京」2原因曝光 網嗨:史上難得
林氏璧指出,現在是去東京旅遊的黃金時間。(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日本旅遊經驗豐富的林氏璧,也大方分享「去東京建議大家可以做的9件事」,把握旅客還沒回流前的黃金時間,趁人還沒那麼多的事後朝聖名店:

1.去豐洲市場吃壽司大。

我不確定在觀光客大量回流後,壽司大還有大和壽司會不會恢復恐怖的排隊人潮。還是先吃再說!

2.米其林有上榜的餐廳先吃。

因為旅客大量回流後,這些店會越來越難排。當然你也不一定需要追逐米其林名單,但如果有興趣的話,最好趁現在。以拉麵來說的話,有上榜的三間一星店:鳴龍,銀座八五,金色不如歸,先去吃吧。

3.去橫濱看會走路的鋼彈。

目前預訂僅展出到2023年3月底。雖然我猜可能會延長展出時間。

把握黃金時間!林氏璧勸「年底前衝東京」2原因曝光 網嗨:史上難得
橫濱鋼彈工廠「會走路的鋼彈」預計將開放到明年三月底。(圖/翻攝自gundam-factory官網)


4.去澀谷看看宮下公園,Shibuya Sky展望台,銀座線澀谷新站。

這應該是三年來東京變化最多的地方,天際線已經完全改變!

5.去新宿東口看3D可愛立體貓廣告。

也可以看看新宿東西連絡通道,Suica企鵝廣場,已經蓋好高聳入雲的東急歌舞伎町TOWER。

6.虎之門之丘值得一逛。

2015年只有森大樓落成,但現在周邊的住宅棟和商業棟都落成了。可以去逛逛虎之門橫町,Urban Research和全家的聯名「URBAN FAMIMA」,去頂樓的Andaz Tokyo看看東京鐵塔。日比谷線虎之門之丘站於2020年啟用,交通也變方便了。

7.東京車站的拉麵新激戰區值得一吃。

除了已經紅了很多年,我一直很推薦的東京拉麵一番街,近年又開了兩個:八重洲地下街的「東京ラーメン横丁」、KITTE地下一樓的「拉麵激戰區東京丸之內」。

8.看繽紛的夜晚點燈。

每年秋冬都會有的夜間點燈,當然不能錯過啦!可惜我很喜歡的Caretta汐留點燈似乎已經決定連續第三年停止舉辦,但還是有很多點燈可以看喔。

9.排隊比較不誇張的迪士尼樂園。

趁人還不會這麼多時先去。但因為這兩次都沒帶小朋友,我還沒有去的計畫,哈哈。

把握黃金時間!林氏璧勸「年底前衝東京」2原因曝光 網嗨:史上難得
東京迪士尼樂園。(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氏璧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日本旅遊愛好者目光,紛紛留言回應「等不及啦!」、「光是少了中國觀光客就超值⋯⋯史上難得」、「沒中國遊客是真的爽,東京ing」、「突然覺得過年機票再貴都應該買下去」、「感謝推薦!我剛好下禮拜要去」、「會不會這篇出來後,全球的華人都照這篇玩 XD」,也有剛從日本回來的網友表示「非常同意,剛從日本轉機快閃回來,現在去日本匯率好,旅客還不算多,日本人90%以上都戴口罩帶緊緊非常安全,恨沒時間再多買多吃」。


更多新聞: 日本機場搭飛機!地勤「1舉動」暖到心坎裡 網狂喊:我會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