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與中企友好若上任會切割? 黃珊珊酸:沒國民黨好吧
黃珊珊今日回應,柯文哲與中國的關係「應該沒有國民黨來得友好吧,應該去問國民黨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今(3)日持續召開「每日一問蔣萬安、黃珊珊」記者會,發言人簡舒培指出,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背後有一群「柯友友」寄生台北市政府,且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中國企業老闆,與中國財團關係良好。黃珊珊今日回應,柯文哲與中國的關係「應該沒有國民黨來得友好吧?應該去問國民黨吧?」

更多新聞: LIVE/選戰倒數23天! 陳時中競辦「每日一問」蔣萬安、黃珊珊

陳時中競總今日持續召開「每日一問蔣萬安、黃珊珊」記者會,簡舒培在記者會上提到,黃珊珊背後有一群「柯友友」寄生北市府,例如柯文哲的「老同學」、北捷董事長李文宗沒有交通專業,但因為柯文哲裙帶關係,讓李文宗可以繼續寄生北捷;且北市府從來未有的實習生制度,柯文哲為了討好財團後代,居然把實習生的制度開給財團,甚至還有持民眾黨黨證的富邦獨董。

簡舒培詢問,黃珊珊若是擔任台北市長,是否有辦法換掉「柯友友」?黃珊珊今日下午受訪時回應,那要先檢查一下國營事業裡面有多少董監事是民進黨黨籍的?董監事都有相關的專業,李文宗進到捷運公司已經3年,虧損56億是因為這3年疫情導致運量下降,且全部減租,「所以他們是不希望捷運公司減租,要調票價嗎?」黃珊珊說,不要去怪罪董事長,董事長做什麼錯的事情,「請他們拿出來提告,而不要用這樣影射的方式」。

另外,簡舒培也提到,柯文哲去年花人民納稅錢,宴請有共產黨黨證的中國企業高官,與中企關係友好。 黃珊珊回應,柯文哲跟中國的關係「應該沒有國民黨(跟中國的關係)來得友好吧?應該去問國民黨吧?」

更多新聞: 蔣萬安10問虛答! 陳時中競辦喊「出來打球」:別遇到爭議就神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