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廠持續停工 民怨不當面說明

民視新聞/黃建宇 陳俐臻 高雄報導

中油大林煉油廠,一周前發生氣爆火警,當時嚇壞居民,高雄市府要求中油立即停工,並限一周內繳交檢討報告,而現在大林蒲自救會成員們不滿,中油檢討報告說明,又將居民排除在外,完全沒有誠意,而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認為管線系統及設備,都還得加強改善,要求中油維持停工。

更多新聞: 錄取率7.3%歷年最高!2萬2千人應考搶鐵飯碗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帶著大林蒲自救會成員們,要直闖中油的檢討報告記者會,卻被擋在門外,場面一度失控,居民舉著遷廠牌子,滿腔怒火要討個公道。跟警方你推我擠,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大林蒲自救會成員在中油大林廠外,召開記者會,控訴中油大林煉油廠發生氣爆火警一周後,繳交檢討報告還是將居民排除在外。

針對這次工安意外,中油總經理方振仁說明,因為廢氣燃燒管線腐蝕,引發火災,將進行全面檢測。大林煉油廠還是維持停工狀態,市府要求中油得要做全面改善,但是居民卻訴求遷廠或者遷村,中油單方面關起門來討論,雙方沒有共識,恐怕輿論沒有那麼快平息。

更多新聞: 深夜不平靜!高雄煉油廠大火 民眾聽聲響驚呼:還以為是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