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 求職者被詐騙集團凌虐囚禁、3人疑被棄屍

民視新聞/杜怡萱、吳培嘉、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分局,一號破獲一個詐騙機房,發現屋內有26名被害人,遭到歹徒上銬、囚禁,新北市警局向上溯源,3日晚間,在桃園中壢一處民宅,再度救出32名被害民眾,另外,疑似有3人死亡,遭到棄屍,過去,很多犯罪集團會把被害人關在汽車旅館或民宿,現在改租社區大樓,躲避查緝。

更多新聞: 騎士等紅燈鑽到停車格 後方駕駛「全檢舉」網嘆:有需要做到這樣嗎?

霹靂小組全副武裝,破壞鐵門,強行進入屋內。

台版柬埔寨? 求職者被詐騙集團凌虐囚禁、3人疑被棄屍

小小空間裡,卻塞滿32人,各個臉上露出驚恐表情,他們全都是被囚禁的被害人,仔細看看,嫌犯還在屋內還裝設監視器,24小時全程監控。

這個月(11月)1日,警方在新北市淡水,查獲一批被害人,他們都是透過臉書求職社團,想找輕鬆賺錢工作,結果被囚禁毆打,還好26人都被救出。警方向上追查,意外發現,其實嫌犯早在10月1日,就在桃園中壢一處新的社區大樓,承租套房,拿走被害人的存摺本、手機,控制行動,有的還被上銬、凌虐,由於人太多、住不下,才又拓點移到淡水。

台版柬埔寨? 求職者被詐騙集團凌虐囚禁、3人疑被棄屍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順利救出58名受歹徒拘禁凌虐的台灣民眾。」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說明,「透過科技鑑識技術我們馬上掌握到了有關於這些集團的,另外的拘禁地點在最短時間裡面,我們就掌握了狀況立即展開救援的行動,在查到8名犯嫌也順利救出32名被拘禁人。」

記者說,「是不是有凌虐求職者?有打人嗎?是不是有見死不救啊?身體不適是不是沒有送去醫院?」

走在最前頭,個子最小的,就是21歲張姓主嫌,他前科累累,這回夥同共犯,組成詐騙集團,騙取人的信任,再用暴力手段囚禁、凌虐,根本是挑戰公權力,警方懷疑背後還有集團操控,後續還要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水驚傳26求職者遭拘禁施虐 侯友宜臉書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