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厄文捲反猶太爭議終於道歉!美媒批亡羊補牢:籃網生涯恐結束
NBA籃網球星厄文為轉發反猶太紀錄片一事道歉。(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NBA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日前因在推特PO出反猶太主義影片,今(4)日被球團公告將處以「不支薪禁賽5場」處分,對此,厄文原本一度拒絕道歉,但隨著禁賽令的發布,稍早他在個人IG發文,正式對猶太族群致歉,並解釋自己沒有要傷害猶太人的意思。然而,仍有美媒直言厄文此舉是徒勞無功,甚至批評「他在布魯克林的生涯,或許就要結束了」。

更多新聞: 分享反猶太紀錄片惹大風波 籃網後衛厄文拒道歉遭禁賽


NBA/厄文捲反猶太爭議終於道歉!美媒批亡羊補牢:籃網生涯恐結束
厄文因轉發反猶太思想影片遭到籃網禁賽,稍早他終於在社群發文道歉。(圖/美聯社提供)

針對鬧得沸沸揚揚的種族議題,厄文稍早在IG發出全黑底圖,表示他在進行研究時轉貼了反猶太思想影片,願意為此負起全責,也不應該在沒有解釋自己觀點的情況下,貿然轉貼影片,對於因此受到傷害的所有猶太人,他深感抱歉。厄文寫下,「當時我對自己被貼上反猶標籤一事,出現很強烈的反抗情緒,卻忽略了猶太人們的情緒,他們因片中的仇恨言論受傷害,我想為沒有概述事實而道歉。」

聲明中厄文還強調,「我沒有任何不尊重猶太文化的想法,也無意延續任何仇恨,我正從這件事汲取教訓,我與一般人沒有任何不同,平時都在追求真理和知識,而我也知道自己是誰。」

不過,籃網隨隊記者史萊特(Erik Slater)則認為,「根據厄文今天的態度,他在布魯克林的生涯可能要結束了,目前厄文的交易價值是零,且他們在杜蘭特(Kevin Durant)的交易中居於弱勢,是非常糟糕的處境。」

更多新聞: NBA/厄文刪文也沒用 球迷穿「對抗反猶主義」T恤現身場邊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