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勿丟菸蒂! 清潔工被打到肋骨斷裂過世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今年四月,彰化員林一處國宅的吳姓清潔工,看到一名男子亂丟煙蒂,出言規勸,不料竟然被對方拳打腳踢,清潔工事後沒有報案也沒驗傷,還忍痛去上班,但8天後痛到掛急診,被診斷出肋骨斷裂還有胃出血;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兩個月後不幸過世,讓家屬悲痛不已。

男子在騎樓抽完菸,順手亂丟菸蒂,吳姓清潔工提醒他不要亂丟,不料,男子竟然衝上前,一拳把他打倒,還對他拳打腳踢。 清潔工的女兒出面控訴,說父親被打之後,本來想息事寧人,還每天去上班,但到了第8天,痛到受不了,才去醫院掛急診。 家屬泣訴,施暴的男子事後沒有道歉,也沒有到醫院探視,出庭時,還找理由推諉。 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的4月18日,63歲的吳姓清潔工,因為規勸男子不要亂丟煙蒂,慘遭毆打,由於當下沒有驗傷,4月26日才去就醫,之後病情惡化,6月26日不幸過世;但死因是不是和被打有直接關連,還有待釐清。 女兒表示,父親就是個性太老實,被打當下,既沒報案、也沒有驗傷,如今不但花掉龐大醫藥費,還賠了寶貴性命,讓家屬悲憤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