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高端有做三期試驗 外界質疑審查神速 薛瑞元酸:快也被唸 慢也被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通過專家審查,證實效力媲美莫德納、BNT,媒體人趙少康仍質疑高端效力,沒做3期如何通過審查?要求公布專家14人名單。立委吳思瑤痛批趙少康帶風向,王必勝也澄清高端有做3期報告,至於外界質疑中央審查神速,衛福部長薛瑞元反酸說,快也被唸,慢也被唸。

更多新聞: 《哈哈台》五股區街訪片遭爆「疑似造假」!徵人貼文一PO網友意見曝

高端通過專家審查,14:0一致證實有效力。只是在野黨不滿持續抨擊,媒體人趙少康更質疑高端沒做3期實驗,到底如何通過審查?

媒體人趙少康說,「應該公布一下,這14個委員到底是誰啦,讓大家知道,讓歷史去罵他們,民進黨都是講什麼,開大門、走大路啊,一切都可以公開啊,這為什麼不公開呢?」

立委(民)吳思瑤說,「趙少康在臉書拋出的,對於高端保護效力的,專家會議的許多質疑,完全都是抹黑,完全都是帶風向。」

王必勝:高端有做三期試驗 外界質疑審查神速 薛瑞元酸:快也被唸 慢也被唸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委員名單大概不會公布,網路的搜索是非常厲害的,所以名單一公布的話,我們會怕是會造成對委員,跟他家人的一些騷擾。」

指揮中心也澄清,絕大部分專家不同意曝光,因此只會公布會議內容,但強調高端有做WHO 3期試驗,分析資料中。只是高端上月(10月)底補交報告,11月3日審查完畢,速度之快被質疑有選舉考量。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快也唸,慢了也唸,大家還一直再問我說,會不會拖過選舉,我說這要看,盡量拼拼看啦。」

薛瑞元回酸,審查速度怎樣都有人唸。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說,醫療是台灣政府部門中做最好的,但高端是個不好的標誌,王必勝聽了這麼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柯市長的話聽聽就好啦,我如果每天要評論他的話,我想大家也是很辛苦啦。」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高端疫苗實際上,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所有的這些成效以後,再加上價格也公布以後呢,它已經是在世界上很好的疫苗,還繼續被當成政治口水,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理解,我希望大家能夠,給高端疫苗一個肯定。」

王必勝:高端有做三期試驗 外界質疑審查神速 薛瑞元酸:快也被唸 慢也被唸

因為高端是單價疫苗,往後中央將不再購買,目前全台只剩40萬劑高端,11月16日屆效,但高端真實效力直逼莫德納和BNT,已有數據和專家背書,有心人士再怎麼操作,終究只是淪為政治口水。

更多新聞: 看病掛不到號!名醫施景中嘆:放過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