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站東路通車後再發生車禍 機車騎士誤闖逆向被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火車站前的站東路,10月29日通車後,站前的道路全面改成單向環狀通行,但不少駕駛還不習慣,才剛通車1個星期,就接連發生2起車禍,都是因為駕駛路況不熟悉導致,警方目前持續派人指揮交通,也提醒民眾經過新開通的道路,減速慢行。

更多新聞: 滿屋都是魚腥味! 貨櫃屋竟是移工宿舍擠12名失聯移工

監視畫面拍下,清晨高雄站西路,一部小貨車南下剛過彎道,突然一部機車逆向騎來,貨車發現時來不及閃,迎面撞上,機車零件噴飛,騎士左腿骨折,救護人員將他固定在擔架上送醫。

高雄站東路通車後再發生車禍 機車騎士誤闖逆向被撞

肇事貨車駕駛說,「我轉彎在看右手邊,就碰一聲,他要騎另一邊啊,他可能當作舊的方式要彎過去。」

高雄火車站前,同樣有機車騎士要北上,疑似不清楚最近道路通行方式改變,不小心逆向,騎到對向車道,被小貨車撞個正著。

高市警長明派出所副所長林國華說,「時段皆規劃交管員警,及義交協助交通指揮。」

高雄站東路剛開通,很多人還沒搞清楚怎麼走,接連出車禍,在10月底全面通車之前,大家習慣靠左邊,一律從站西路雙向通行,但10月29日,站東路通車後,火車站前,變成單向環狀通行,南下、北上車流分開來,儘管讓交通更順暢,卻有不少駕駛還不習慣。

民眾說,「像他要直接彎過來,就不能彎那邊。」

高雄站東路通車後再發生車禍 機車騎士誤闖逆向被撞

車禍不是第一次,站東路開通不到1個星期,就發生第一起車禍,女騎士到了路口,打方向燈,準備照以往從站西路彎,結果和汽車撞成一團。

肇事駕駛(11.03)說,「之前是可以左轉,現在不是,我就這樣走,他從那邊衝出來可能要走另一邊。」

女騎士右手骨折,幸好沒有生命危險,高雄道路改制後,就發生多起車禍,恐怕還需要給駕駛一點適應時間。

更多新聞: 轎車拒檢逃逸撞傷2警 2男被逮1人妻子通緝犯身分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