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成世界名菜!美食家揭印度奶油雞起源 前美國總統一吃就愛上
YouTuber「Liz」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介紹印度美食「奶油雞」,分享其是如何從剩菜變身世界名菜。(圖/翻攝「Liz 美食家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咖哩、烤餅及奶油雞等,是印度相當常見的料理,其中在國際上知名的奶油雞,它的起源卻是讓人意外。平時熱愛美食並收集料理知識的YouTuber「Liz」,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奶油雞是如何從剩菜變身成世界名菜,廣受歡迎。

更多新聞: 不需要開火!營養師親授3種「馬鈴薯懶人料理」 一台微波爐就搞定


剩菜成世界名菜!她揭印度「奶油雞」起源 連美國總統夫人都大讚
1950年代,客人光顧Moti Mahal餐廳時,想享用咖哩雞,而咖哩卻已經完售,因此主廚靈機一動,用奶油、番茄等做出奶油雞,大受客人好評。(圖/翻攝「Liz 美食家 Self-taught Gourmet」YouTube)


西元1947年,英國統治的英屬印度瓦解,印度及巴基斯坦分裂成兩個國家,而原先在巴基斯坦經營的餐廳「Moti Mahal」,也搬遷到德里重新開幕,生意是蒸蒸日上,但店內販售的「坦都里烤雞」卻讓他們陷入困擾,烤雞因普遍懸掛在室外,長時間下來,變得越來越乾,成為該餐廳面臨的一大難題,直到1950年代,一日餐廳出現一名欲享用咖哩雞的客人,但咖哩卻已經完售,這時主廚靈機一動,以坦都里烤雞配上番茄、奶油等製成的醬汁,意外擄獲客人芳心,奶油雞也從此誕生,更順勢解決了烤雞越來越乾的問題。Moti Mahal隨著發展,成為德里代表性的餐廳,吸引許多各國政要、明星前往用餐,包括美國總統尼克森、甘迺迪,及其夫人賈桂琳等,其中賈桂琳更是非常喜愛奶油雞,也讓這道料理在美國走紅。



更多新聞: 你辦得到嗎?正妹示範穿短裙不走光蹲姿 高難度長腿交叉姿勢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