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毛小孩政策影片惹怒動保團體 高虹安認:剪輯上誤植
高虹安今日坦言,「剪輯上確實誤植一小段影片」,看到後就立刻下架。(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上月底在臉書貼出友善動物政策影片,不過影片中毛小孩被關在鐵網中的部分畫面被動保團體怒批場景根本不是新竹,現在新竹市動保園區是全台最人性化的收容所,志工隊也成立7年。高虹安今日坦言,「剪輯上確實誤植一小段影片」,看到後就立刻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都不來! 青年論壇台北場取消

高虹安近期爭議不斷,近日又被爆出先前公布的友善動物影片作假、是在騙選票。高虹安上月底發出的影片中,有毛小孩被關在鐵網中,環境似乎不是很好,動保團體「傾聽,浪浪」就在影片底下留言表示,「影片提及動物收容呈現的畫面不是新竹市收容所」,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已重建4年,是全台灣最人性化的動物收容所,且志工隊早已成軍7年,有完整的體制。該團體還問,「影片中可憐兮兮的狗到底是哪個收容所?」

高虹安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動物保護和友善的政策是長期在立院、新竹市進行,也在當地邀請許多中央到地方上的全國性、地方性動物友善保護團體,經過2、3次政策交流會,將保護動物友善團體訴求納入動物保護友善政見中。

高虹安坦言,影片中可能一小段內容「剪輯上確實誤植一小段影片」,這部份團隊看到後,立刻將影片下架,因為新竹市確實有些志工認為影片沒有呈現真實的狀況,現在影片已經從粉專下架,稍後也會發聲明。

高虹安再提,政見的部分希望大家要看到她動物保護友善的用心,「我們談的是大方向」,為新竹市好,大家都希望把動物保護友善做得更完整,「我想這大方向討論還是非常正確的方向,希望大家能理解」。

更多新聞: 飼主不綁好項圈! 7旬婦遭「藏獒」攻擊 頭、手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