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國入境檢疫將縮短為「5+3」 當局今下午開防疫記者會
外媒報導,中國政府可能很快就會把入境檢疫從10天縮短至7、8天,預計會採「5+3或2」檢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嚴格封控受到國際關注,國內也出現反彈聲音,外媒報導,中國政府可能很快就會把入境檢疫從10天縮短至7、8天,預計會採「5+3或2」隔離。另外,中國衛生當局將於今(5) 日下午3時召開COVID-19記者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嗆林耕仁「鄉下人」 沈慧虹轟歧視:應跟新竹人道歉

《路透社》報導,一名位消息人士稱,中國入境檢疫新規可能會縮短為7、8天,入境者需要在隔離設施(酒店)中待5 天,再到家裡待2到3天。

報導提到,此前,中國在6月決定將入境旅客的隔離時間縮短一半,當時的衛生官員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潛伏期較短,可以縮短隔離時間。

針對入境檢疫縮短問題,《路透社》詢問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不過沒有收到立即回覆。

另篇報導提到,中國衛生當局將於今(5) 日下午3時召開COVID-19的記者會。據中國方的消息,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的專家和官員將出席會議。

更多新聞: 舔共女星撈不到人民幣了!在中國「被關22天」窮到怕:我真的很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