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總是掛不到號?台大醫曝真相求「這公司」收手:放過我的門診吧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文,呼籲「代掛號公司」手下留情。(左為示意圖,非當事醫院/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右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當有知名歌手舉辦演唱會時,總會有許多「黃牛」惡意拉抬票價,讓粉絲們相當不滿,沒想到現在就連看病也都有黃牛「代掛號」?近日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文,表示近日幾個星期,都出現有人「代掛號」的現象,早早搶號占名額,但卻刻意在看診前取消,讓他不得不呼籲那些「代掛號公司」手下留情,大嘆「放過我的門診吧!」。

更多新聞: XBB、BF.7首例侵台!恐成下個「亞洲主流株」6大QA一次看


看病總是掛不到號?台大醫曝真相求「這公司」收手:放過我的門診吧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文,表示最近都出現有人「代掛號」的現象,早早搶號占名額,但卻刻意在看診前取消,讓他不得不呼籲那些「代掛號公司」手下留情。(示意圖,非當事醫院/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施景中在臉書上發文寫道「請那些代掛號公司,放過我的門診吧」,坦言自己許多有醫療需求的病人都掛不進來,只好把網路(語音)可以掛號的名額一直提高,但詭異的是,「我下週二看診的總人數也只有21人,還小於我開放的名額,不過電腦上還是額滿狀態」。對此,施景中特地打電話去詢問資訊室,得到的答案是「許多人早早搶了號佔了名額,但看診前都取消了」。

施景中無奈說道「每個星期都是這樣,猜也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真的有看診需求,只好請各位當天現場掛號,不然就是透過台大的星月計劃,許多有合作的診所或醫院,都可以直接透過轉診系統掛號」。這「代掛號」的現象也讓他回憶起當年做實習醫師時,外派輪流到花蓮慈濟醫院,「明明就一票難求,但車上就是一堆空位沒人坐」。他自嘲說道「可能老天要他閒閒沒事也說不定,再沒產婦可以看,他乾脆出國去玩吧」。

文章曝光後,不到24小時就超過4000人按讚,紛紛留言大嘆「黃牛的業務都做到醫療界了」、「有夠惡劣,設定黑名單,禁止網路掛號」、「取消累犯就列黑名單,禁止網路掛號」、「深受其害的我,永遠看不到醫生」、「居然有這種行業」、「這樣會排擠掉有真正需求的人,好惡質喔」、「累犯不止要取消網路掛號資格,還要要求得現場掛號才行,這樣就不敢再亂佔名額」、「網拍一堆代排掛號的」。

更多新聞: 診間門口狂貼「這9字」 網笑翻:醫生護士快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