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稱高端會議舉手表決 食藥署闢謠:會議為紙本記名投票
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專家會議本月3日以14:0的票數,認可高端疫苗對於COVID-19具有保護效益,研究數據非常明確,未料卻遭國民黨批評高端專家會議的公正性。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稍早親自轉發食藥署聲明闢謠,強調專家會議是以紙本記名投票,呼籲外界勿扭曲事實。

更多新聞: 專家一致通過具保護效益! 高端避免中重症、死亡效果破9成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今日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時指出,衛福部專家會議3日公布EUA延長結果,不過高端專家會議竟用舉手表決,儘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4)日稱食藥署未來將把會議紀錄公開到網站,但相較於美國FDA在審核EUA時採全程線上直播,難道是在開「班會」?

高端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副發言人郭音蘭則要求衛福部公開14位專家學者的名單、高端疫苗繳交保護效益數據、公開會議討論過程,要求政府全面公開相關資訊,以昭公信。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親自代轉食藥署說明強調,針對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稱疫苗審查以舉手投票為之一事,食藥署澄清,此專家會議以紙本、記名投票為之,請公眾人物勿扭曲事實,傳遞不實訊息。

食藥署指出,為了避免專家個人或家人受到騷擾,從AZ、BNT、莫德納到高端等疫苗,審查委員名單都沒有公開。

更多新聞: 他指未如期交保護效益報告 高端駁斥不實訊息:蒐集證據呈交地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