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男酒客發射信號槍 俄夜店祝融至少釀15死、5傷 
俄羅斯科斯特羅馬市一間名為「多邊形」的夜店,當地時間5日凌晨傳出嚴重火警。(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科斯特羅馬市(Kostroma)一間名為「多邊形」(Poligon)的夜店,於當地時間今(5)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疑似是一名酒醉男子朝舞池發射信號槍所致,目前至少已造成15死、5傷,另有250人緊急疏散,而警方已針對此次事故展開追查,並積極追捕發射信號槍的男子。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受邀G20峰會:普丁若出席我就不去

《法新社》引述《塔斯社》報導,當地時間5日凌晨2時許,斯特羅馬市(Kostroma)的「多邊形」夜店發生火警,疑似是一名酒醉男子朝舞池發射信號槍所致,消防人員到場後,總共花了5個半小時救火,火勢最終約在早上7時30分被撲滅。

柯斯楚馬州州長斯特尼科夫(Sergei Sitnikov)稍早表示,這場火警共造成13人罹難,不過當地緊急服務部門隨後指出,他們又發現了2位死者的遺體。

據報導,當局稍早時透露,起火的夜店位於首都莫斯科(Moscow)東北方約300公里的地方,當時大約有250位民眾被緊急疏散。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這名男子在酒吧內和一名女子再一起,並為女子買了花,手上還握著信號槍。然後他走到舞池,發射信號槍」。

當地緊急服務部門則說,火勢蔓延超過3500平方公尺。而當地一名消防員則向俄國國營電台透露,需要50人才能將火勢撲滅,而他們更出動了20輛消防車。



更多新聞: 俄軍將棄守赫爾松? 烏方直指是「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