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汐止坍方 基隆交通大亂 蘇貞昌喊話提早恢復通車

民視新聞/黃兆康 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月6日)勘查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土石坍塌現場,明天上班日六點可以恢復通車,蘇院長也喊話,希望能再提早幾個小時,讓早班的民眾通勤不受影響,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也全程參與,並打臉對手謝國樑先前說的,在立委任內爭取預算檢修邊坡。

更多新聞: 鄭朝方突遭婦人攻擊掛彩 警方:疑政治立場不同

重機具持續運作,開挖、打樁,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週三晚上七點多邊坡爆發大規模土石崩落,外側車道幾乎被淹沒,內線車道開通2天,同樣也是塞塞塞,一度紫爆。面對即將到來的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來視察,特別交代施工單位加速工期。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就很希望能夠再加快,那這個當然給大家很大負擔,不過你趕明天早上6點,看可不可以再早幾小時,因為六點還是有一些,早班已經上路,如果能夠早一點可以更好。」

國1汐止坍方 基隆交通大亂 蘇貞昌喊話提早恢復通車

貼心替上班族著想,蘇貞昌拜託再拜託。預計在清晨6點,可以開通主線道,至於汐止交流道南下集散道及出口匝道,因為還要加強邊坡防護與穩固後才能恢復通車,最快13日才能開通。

蘇貞昌藉機拉抬,蔡適應也將矛頭瞄準對手謝國樑。

藍綠雙方隔空交火,先前藍營候選人謝國樑,說自己立委任內,爭取預算檢修邊坡,綠營候選人蔡適應直接打臉。

國1汐止坍方 基隆交通大亂 蘇貞昌喊話提早恢復通車

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這一次崩塌的區域,它是一個私人土地區域,它也並不是高速公路的路權範圍,所以我覺得我的對手提這個事情,我覺得他是有點牛頭不對馬嘴,因為他沒有來現場看,他也沒有真正的做功課。」

一起坍方再掀基隆交通大不便,也成了藍綠選舉交鋒話題。

更多新聞: 張善政穿桃猿球衣沒進場喊「選完再看」 網轟:張善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