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最低16.7℃!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下波變天時間曝
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氣溫偏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氣溫偏涼,今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苗栗農改、五結測站16.7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7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13日至15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更多新聞: 週日清晨「低溫下探16度」!「3地區」迎雨彈襲擊  回暖時間曝光

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夜晚清晨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8到20度,局部地區甚至更低,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縣五結鄉16.7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宜蘭、花蓮約略22、23度,整天溫度變化不大,感受濕涼,其他地方白天仍有25度以上氣溫,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降雨方面,氣象局說,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雨,宜蘭地區有較大雨勢的機率,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仍可見陽光,不過受南方雲系影響,偶爾也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快新聞/今晨最低16.7℃!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下波變天時間曝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至於本週天氣,氣象局表示,週一至週六(7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週一、週二水氣仍多,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週三至週六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範圍減小,只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3日至15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影響,雲嘉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 北台灣晚間將下探1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