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辯論會強調曾是矽谷律師被指「遭停權3次」 蔣萬安這樣說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戰昨日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強調自己曾是矽谷律師,遭旅美教授翁達瑞指出律其師資格被停權3次,不值得選民託付「市長」的重責大任。蔣萬安上午回應,當初因遲繳會費及晚做指紋按捺才被註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爆故宮文物被「故意剪開」 密件呈報隱匿未送政風

旅美教授翁達瑞昨日於臉書指出,蔣萬安在辯論會吹噓他的「矽谷律師」經歷,蔣萬安確實有加州的律師資格,但執照的名字是「章」萬安,而不是「蔣」萬安。此外,蔣萬安律師資格被停權三次,一個不遵守專業規範的律師,不值得選民託付「市長」的重責大任。

對此,蔣萬安回應,他現在美國律師執照是有效的,可在美國執行律師業務,這是公開資料。他指出,自己在懲處欄上面自己並沒有被懲處,之所以會被註記,是因為在立委期間比較忙「遲繳會費」,加上疫情關係,他們要求要做指紋按捺,所以比較晚完成,現在已補齊相關文件。

另外,媒體詢問,陳時中昨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是您最大的側翼,以及對於「新竹換台北」立場,蔣萬安沒正面回應新竹換台北一事,反批陳時中非常關心政治及意識形態問題,應該回歸市政主軸,昨天是辯論會,不是選舉策略討論會,他又藉由辯論會場合去抹黑其他人,認為市民朋友期待的還是就公共議題理性討論。

更多新聞: LIVE/倒數20天!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蔡英文、陳時中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