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花2小時到車城買洋蔥 竟買到進口洋蔥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車城的洋蔥很有名,是不少遊客必買的伴手禮。就有一名台南民眾,因為想吃車城洋蔥,花了兩個多小時開車專程到車城去買,買到之後po文秀戰果,卻被網友打臉說是進口洋蔥,因而抱怨店家沒有明確標示。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確實有店家標榜"在地洋蔥",但賣的卻是中部的洋蔥和進口洋蔥,解釋是舊的看板沒有換。

更多新聞: 高級的口感!櫻花萌妹初嚐「龍膽石斑魚肚」超驚豔 嗨喊:停不下來

台南一位董姓民眾在臉書社團貼文說,因為懷念屏東車城的洋蔥、皮蛋、鹹鴨蛋等美食,特地開車開了2個多小時到福安宮旁邊去買,買完後po文炫耀戰績,沒想到卻被大批網友打臉,宣稱現今販售的洋蔥並非真正車城生產,而是進口洋蔥!覺得自己花了冤枉路和錢,抱怨店家沒有誠實標示。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確實有部份店家牌子上寫著"在地洋蔥"。業者表示,洋蔥是中部的,牌子是舊的沒換。而實際來到車城的洋蔥田,就會發現現在洋蔥才剛種下去,還只是個小苗而已,洋蔥農表示,這個季節不可能有車城洋蔥,要等明年三、四月才有。其實國產洋蔥和進口洋蔥很好分辨。國產洋蔥外觀上頭較尖、呈紡錘狀,表皮顏色淺、易破碎,吃起來水分多、口感軟、甜味足。而進口洋蔥外觀乾淨、圓胖,表皮顏色深、包覆完整,味道比較辛辣、口感也較硬。


更多新聞: 快閃店進駐百貨 貴婦搶購生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