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中央照顧台積電寶山晶圓廠 周江杰:楊文科準備好了嗎?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圖/翻攝自民進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今(6)日下午舉行「新竹縣百工百業挺周江杰後援會成立大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皆到場。周江杰表示,台積電寶山2奈米晶圓廠,是在中央不分黨派的照顧下進行的,同時他也挑戰新竹縣長楊文科,是否準備好迎接晶圓廠運作後的地方交通及教育政策。

更多新聞: 故宮文物10年前爆遭「蓄意剪開」毀損還隱匿 故宮4點聲明回應

周江杰說,新竹縣長楊文科稱自己有長遠科技發展的背景,但他認為新竹縣並未跟上世界趨勢及潮流,也沒趕上新竹縣未來發產的方向。

周江杰指出,台積電現在已經在寶山鄉,興建2奈米晶圓廠園區,其會把全世界、全國最優秀的工程師,吸引到新竹縣工作,但他要請教楊文科,「你準備好了嗎?」周提到,地方上看到新竹縣長規劃的種種園區,都是20年前就已經在說的事情。

周江杰表示,台積電目前位於寶山廠的土地,是由中央想辦法把基礎的建設做好,把所有的水、電準備好,讓全世界都在搶的台積電,能夠繼續留在新竹,在中央政府的努力下,持續的讓這個科學園區,能夠繼續往前走。周強調,中央對新竹的照顧,不分地方上執政的黨派,並無任何差別待遇。

周江杰提到,寶山鄉靠近台三線,其位於北埔鄉、峨眉鄉及竹東鎮的旁邊,他很難想像,倘若寶山2奈米晶圓廠開始運作時,交通、地方教育沒有超前部署。周強調,這些都是地方政府應該為縣民準備好,才能吸引外來的人口紅利。周詢問競爭對手,「新竹縣長楊文科,你準備好了嗎?」

更多新聞: 「黴漿菌感染」兒童間流行 兒科醫師:原廠藥水劑用到全國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