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舉「3例」爆酸許淑華不懂縣政 蔡培慧:我會抵抗黑道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今(6)日傍晚舉行「南投縣百工百業挺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4度南下替蔡培慧站台。蔡培慧受訪時批評,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不了解縣政,希望自己能讓南投人看見敢於抵抗黑金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騙囚禁求職者棄屍3人 主嫌「茶董」陳樺韋遭羈押禁見

媒體提問,許淑華稱蔡培慧只會靠中央造勢來選舉。對此,蔡培慧表示,她在南投縣日月潭頭社長大,走過每一個長照站。蔡批評,「我很想問許淑華,你什麼時候去過潭南、中寮鄉的和興村,我要告訴您,南投的每一個角落我都走過」。

快新聞/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左2)今日傍晚替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3)站台。(圖/民視新聞)

蔡培慧說明,中央來到南投是為了要闡述政見,而她則扮演在「中央」及「地方」產生連結的角色,積極為地方爭取建設。她舉例,過去20年無法完成的國立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她完成了;而草屯鎮的鳥嘴潭,不僅是人工湖,未來的觀光規劃,她也完成了。

蔡培慧批評,針對垃圾問題處理,許淑華及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一直都走錯方向,把30幾年前的焚化爐當成現在的解方。蔡說,她曾在竹山鎮與鄉親報告,垃圾要透過高科技綠能轉化,分成兩階段來處理,二次回收前先分類,做成燃料棒再來發電,接著再將其送到水泥廠、鋼鐵廠。蔡說,「這一切的一切,反應出許淑華不了解縣政」。

媒體問道,自從民進黨舉辦宜蘭、苗栗、南投三縣的反黑金記者會後,蔡培慧的民調出現節節攀升的趨勢。對此,蔡回應,「我覺得蔡培慧不畏黑金,會來抵抗黑道」,她不要讓公務人員為難,要讓南投人看到改變的希望,還有敢於抵抗黑金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因黨內無人挺而落淚? 朱立倫不滿:對手才會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