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身上流出「透明果凍」人妻一看秒傻眼 內行人曝真相:是牠的血!
有位媽媽買了2隻螃蟹後,刷洗乾淨放在盆子內,事後準備料理時竟發現螃蟹身上流出一堆彷彿果凍般的「透明液體」,讓她滿頭問號。(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正值秋蟹季節,許多家庭都紛紛購入螃蟹準備大吃一頓!不過,近日就有位媽媽買了2隻螃蟹後,刷洗乾淨放在盆子內,事後準備料理時竟發現螃蟹身上流出一堆彷彿果凍般的「透明液體」,讓她滿頭問號,好奇這東西到底是什麼,也擔心這透明液體有毒,因此上網詢問網友,真相曝光後,讓其他網友紛紛大喊「好有罪惡感」。

更多新聞: 吃麵找嘸辣椒醬!他拿「這罐水代替」網秒搖頭狂勸:老闆會砍你


螃蟹身上流出「透明果凍」人妻一看秒傻眼 內行人曝真相:是牠的血!
有位媽媽買了2隻螃蟹後,刷洗乾淨放在盆子內,事後準備料理時竟發現螃蟹身上流出一堆彷彿果凍般的「透明液體」,讓她滿頭問號。(圖/翻攝自《小紅書》)


1名中國女網友在中國社交平台「小紅書」上發文,表示自己買了2隻螃蟹,打算好好料理一翻,讓家裡孩子飽餐一頓,原PO先是把螃蟹清洗乾淨,並靜置在鐵盆內,過了幾個小時後,原PO發現盆內竟出現詭異的「透明液體」,且液體中還彷彿有像是果凍狀的透明塊狀物,讓她相當憂心,問道「這東西有毒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其中就有內行網友表示,這透明液體其實是「螃蟹的血」,該名網友進一步指出,其實這透明液體一開始是有點淡藍色的液體,且比起照片更水一點,並透露螃蟹的血只要滴到流理台就會氧化變色,摸起來黏糊糊的,至於蒸熟後這透明液體則會變成白色。

真相曝光後,其他網友們紛紛驚喊「學到一課了」、「這算是冷知識中的冷知識了吧!」、「吃的時候沒感覺,現在知道牠會流血就有點難過了」、「還以為每次蒸出來白白的是蟹蛋白,上桌後還吃得很開心,如今想起來好有罪惡感」、「奇怪的知識增加了」、「原來如此,我一直以為那個白色的是牠的蛋」。

更多新聞: 他曝白粥加「這1物」口感大升級!網狂喊+1:昇華成人間最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