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11年獎牌荒!賴主恩拳擊亞錦賽晉級4強 確保銅牌起跳入袋
賴主恩擊退勁敵晉級4強。(圖/擷取自ASBC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亞洲拳擊錦標賽登場,來自屏東涼山排灣族的我國好手賴主恩今日傳來捷報,男子63.5公斤級八強賽擊退伊朗悍將Ashkan Rezaei,順利晉級4強,同時也確定會至少拿下銅牌以上獎牌,也將睽違11年,為亞錦賽未進帳的台灣男子拳擊隊,添得一面得來不易的獎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行團、健身房今起解除3劑令!11/14「這些人」也解禁

台灣時間凌晨12時30分從約旦安曼傳回好消息,賴主恩在男子63.5公斤級八強賽,透過高超的技巧和堅毅的精神,以4:1戰勝來自伊朗悍將Ashkan Rezaei,順利晉級準決賽,確定本屆亞錦賽至少銅牌起跳。

值得一提的是,賴主恩在本屆亞錦賽展現驚艷表現連過三關,就連亞拳聯(ASBC)官方臉書都專門採訪報導,顯示對於賴主恩的重視。

接下來賴主恩將在11月10日準決賽對陣更強悍的對手、來自拳壇超級強國烏茲別克的Abdullaev Ruslan,無論這面獎牌最終成色如何,賴主恩都將為睽違11年在亞錦賽未進帳的中華男子拳擊隊,添得一面得來不易的獎牌。

賴主恩表示:「經過那麼多年的努力,終於可以站上亞錦賽的頒獎台,我最要感謝我的教練-羅尚策,這六年多在國際賽沒有得牌的日子裡,忍辱負重,無怨無悔陪著我、訓練我,我真的由衷感謝羅老師。此外,我非常期待下一場的出賽,雖然烏茲別克選手非常強,但我已經準備好要跟他來場頂尖對決,我會好好享受這場比賽,請大家為我祈禱與加油。」


終結11年獎牌荒!賴主恩拳擊亞錦賽晉級4強 確保銅牌起跳入袋
我國拳擊好手賴主恩展現高超技巧。(圖/擷取自ASBC臉書)


執行教練羅尚策指出,經過六年多國際賽事洗禮,伴隨著無數次失敗的打擊,賴主恩不但拳擊技巧日益提升,心理素質更是日漸沉穩。在這次亞錦賽無論在備戰和比賽期間,身心技狀況都非常好,而且隨著不斷的晉級,賴主恩也越打越好,有望突破臺灣男子選手在亞錦賽過往成績,「主恩是最棒的,這六年多來我自始終堅信不疑」。

拳擊協會副秘書長傅志群表示,男子選手要在國境拳壇奪牌真的非常不簡單,而賴主恩是國內目前最優秀,也是歷年來累積在國際賽事贏得最多場次,更是最接近奧亞運獎牌的男子拳擊選手,期盼有更多政府及民間的資源挹注,一起來挺主恩,讓賴主恩終結男子拳擊在亞運五十多年的獎牌荒,甚至登上奧運頒獎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埼玉繞圈賽暌違兩年復辦 比利時車手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