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叫德總理「欸」!蕭茲挺中資入股漢堡港 他批:把命賣給獨裁者
德國總理蕭茲11月4日率德企代表團閃電訪中,會面時被習近平以一句「欸,你好」帶過。(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11月4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率德企代表團閃電訪中,在會面時被習近平僅以一句「欸,你好」帶過,無理舉動備受爭議,而此次蕭茲在德國外交部、情報單位及其他政黨的反對下堅持赴中,被傳可能是想批准中國航運龍頭,中遠集團入股漢堡港碼頭,波蘭反共YouTuber「斯坦」怒批,蕭茲此舉是「把自己的命賣給獨裁者」,同時狠酸習近平打招呼時的回應「有夠沒品」。

更多新聞: "楊肉盧"德國賽男雙封王 周天成客串當翻譯


習近平叫德總理「欸」!蕭茲挺中資入股漢堡港 他怒批:把命賣給獨裁
蕭茲在訪中前表示,會在人權芳面對中共施加壓力,被斯坦怒轟「騙肖欸」。(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除了德國總理訪中事件,斯坦也在頻道中提到,近日G7開會表示,要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但斯坦認為,中國單方面想侵略台灣,台灣沒有做什麼,不應該將侵略行動,稱為兩岸或是台灣問題,而是直指「不應該讓中共侵略台灣」,才是比較正確的論述。


更多新聞: 美期中選舉倒數計時 亞歷桑納州長候選人接白色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