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公布14+1專家背景闢謠 蘇貞昌:藍營為選舉攻擊很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專家會議日前以14比0的票數,全數通過認可高端疫苗對於COVID-19具有保護效益,但遭國民黨質疑高端專家會議的公正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7)日晚間透過臉書,公開14+1人專家背景以昭社會公信。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些專家學者背景都學有專精,反觀國民黨為選舉,攻擊這些願意為公付出的學者專家,實在很不應該。

更多新聞: LIVE/蘇貞昌赴立院備詢 接受聯訪回應時事

王必勝昨日在臉書公開14位專家委員及1位專家召委(15位皆外聘)背景,包含國家衛生研究院2位教授、台灣大學7位教授、高雄醫學大學1位教授、三軍總醫院1位教授、雙和醫院1位教授、高雄長庚醫院1位副教授、陽明交通大學1位教授、醫師兼律師1位。

王必勝說,有關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審查,今天竟然還有「不知14位專家是否存在」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質疑,他們不會公佈名單,但公布背景資料跟大家說明。

蘇貞昌今日赴立院前受訪被問到此事,他指出,從專家小組背景可看出,都是學有專精,從各方面專業來做學術、科學的檢證,而且14比0通過具保護力,這是公布審查委員的背景而非名單,而且各界也能這裡面看出,國民黨為了選舉,還這樣攻擊這些願意為公付出的學者專家,實在很不應該。



更多新聞: 高雄男搶「 1111111」永保安康車票頭香:準備和女友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