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耕仁休兵! 陳子瑜:高虹安不解釋清楚「火會繼續旺下去」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助理費風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助理費爭議,爆料的林耕仁今日原訂要前往調查局北機站提交事證,未料臨時取消改開記者會。林耕仁指出,選舉倒數希望「不要以訟止謗」,回歸市政討論。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只要高虹安無法清楚解釋各項疑點,火就會繼續旺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遭控有「小金庫」 呂秋遠:徹底突破法律底線

陳子瑜今日中午透過臉書文章說,當外界都高度關注「虹安銅鈴眼」的最新進展時,發動攻勢的林耕仁眉頭一皺,宣布不繼續深入追打,回歸市政願景,外界雖猜測是涉及到鴻海,水太深不宜深入,但在此劃上休止符並不見得是壞事。

陳子瑜提出4點說明,第一,林耕仁不追,高虹安依舊繼續燒,「點火的是林耕仁,但一直補充燃料的,卻是高虹安的傲慢與推託」,只要高虹安無法清楚解釋各項疑點,火就會繼續旺下去。

陳子瑜說,第二,涉及到詐領公費,交由檢調處理,涉及到鴻海內部事務,交由鴻海處理,林耕仁在這邊打住,正是讓外界靜待鴻海的內控機制,是否能反映創辦人郭台銘的治軍嚴謹,還是又一次坐實高虹安「關係能通天」的超硬背景。

高虹安遭控有「小金庫」案延燒,陳子瑜認為,依照柯文哲的脾性,一定正準備採取各種陰謀論或荒腔走板的政治語言,收割事件發展到目前為止的聲量,歸之於己。林耕仁此時打住,柯文哲若要拉抬聲量,就只剩下郭台銘,但柯文哲應該是不敢。

第四點則是回歸市政願景,陳子瑜表示這正是民進黨沈慧虹的強項,當沈慧虹與林耕仁在政策面交手的時候,高虹安與民眾黨將進一步在新竹市長選情中邊緣化,最終淪為棄保的對象,「高虹安若敗象越深,黃珊珊也將受重創,柯文哲離他的總統美夢,也會從地球與太陽的距離,變成星系與星系之間的距離」。

快新聞/林耕仁休兵 陳子瑜:高虹安不解釋清楚火會繼續旺下去
陳子瑜認為林耕仁回歸市政是漂亮的一手。(圖/擷取自陳子瑜臉書)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遭爆助理上繳現金當小金庫 柯文哲喊很正常:她一定墊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