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檢警聯手 攔阻市價7億大麻花

民視新聞/陳怡汝 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警方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二級毒品大麻花走私案!警方調查,新北市一家機上盒公司,以大型貨櫃進口木屑土為由,夾帶大量大麻花,企圖闖關、入境台灣,盤點後,裡面藏有409包高純度大麻花,重達456公斤,市價高達7億元,幸好警方及時攔阻,沒讓這些毒品,流入市面。

更多新聞: 廟旁販毒神佛難容 嫌落網反問警:狗怎麼辦

便衣刑警,見目標出現,立刻衝上前壓制。嫌犯被警方控制住,不敢反抗,另一方面,陳姓主謀也狼狽落網。
窩在角落,雙手被上銬,他是毒品集團首腦,和位於加拿大的朋友,聯手走私史上最大宗大麻花。
警方在台北港及時攔下,一包又一包大麻花,一共409包,幸好還沒流入市面。警方調查,陳姓主嫌,買通姚姓嫌犯,以機上盒公司負責人名義,和位在加拿大的林姓好友合作,進口廉價「木屑土」,夾帶大麻花,入境台灣,一共被查獲456公斤,市價超過7億元,若成功闖關,後果不堪設想。
雙方溝通聯繫,都透過第三方手機視訊,藉此規避警方查緝,根據了解,47歲陳姓主嫌是北聯幫大哥,2008年選舉前,被警方查獲坐擁軍火庫,擁有強大火力,這回被破獲走私史上上最大宗大麻花案,也引起警界高度關注,更提升同仁士氣。

更多新聞: 假洽公行竊! 專偷百貨.辦公室「盜刷黃金變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