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不救窮!他親授借錢學問 點這6種人不能借:有還就當作是撿到的
借錢不還事件頻傳,網友「蒟蒻」分享借貸學問,點出6種人需要謹慎提防。(圖/翻攝「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一生當中,我們難保不會碰到要跟別人借錢,或是借錢給別人的情況,俗話說「有借有還」,若是每次都能順利收到還款,那是皆大歡喜,但要是借出去的錢一去不回頭,那可就讓人頭痛了,YouTuber「蒟蒻」日前分享「借錢學問」,點出有6種人「千萬不能借」,包括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常炫富又整天叫窮的人等,並直說:「有還就當作是撿到的。」

更多新聞: 唐綺陽驚傳「LINE帳號被盜」!揭驚魂2小時嘆:我得重新做人

救急不救窮!他分享借錢學問 點這6種人不能借:有還就當作是撿到的
借錢除了要分辨對方是否真的急需外,最重要是要確保還錢的可能。(圖/翻攝「蒟蒻講幹話」 YouTube)
蒟蒻指出,若是今天有個失聯許久的人來借錢,那代表他身邊已經沒有朋友願意借他錢了,才會想到找自己下手,蒟蒻接著說,有些人經常拿著名牌炫耀,卻又整天叫窮,道理就跟找人借錢去買最新手機一樣,有句話叫「救急不救窮」,「急」就好比「出門忘了帶錢包」、「臨時需要用錢」,並不是故意要向別人借錢,反之「窮」是有計畫性的借錢,不過無論是哪種情況,標準還是在於對方有沒有「還錢的計畫」。
救急不救窮!他分享借錢學問 點這6種人不能借:有還就當作是撿到的
錢借出去了,就要有拿不回來的心理準備,多數借錢的人都是拖著不還。(圖/翻攝「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另外像是「習慣性借錢」、「沒有工作能待超過半年」、「有賭博習慣」、「曾借過小錢,被提醒才知道還」等,都屬於不能借的人,蒟蒻提醒,要會分辨對方的窮是逼不得已,還是自身壞習慣造成,不過蒟蒻也坦言,借錢本身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概念,別抱持著對方一定會還的想法,奉勸網友若無法接受別人不還錢,那就請千萬不要借,更直接說:「如果對方有還,那就當作是撿到的。」

更多新聞: 假洽公行竊! 專偷百貨.辦公室「盜刷黃金變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