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魔獸」霍華德選背號「12」 月薪破20萬美金
「魔獸」霍華德確定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月薪超過20萬美金。(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NBA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確定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震驚台灣及國際籃壇。總經理蘇翊傑下午在記者會透露,月薪絕對超過20萬(美金),是他非常滿意的數字;至於背號則已選「12號」,並於12日舉辦加盟記者會。

更多新聞: 「魔獸」將來台打球 中國球迷崩潰揭不去CBA主因:不想被封控

總經理蘇翊傑受訪指出,其實去年開季前就曾提過這想法,但第一季時不太實際,所以決定第二季才做,這次花了將近3個月時間與霍華德洽談,透過朋友聯繫上後,觀察霍華德在NBA狀況,後面持續努力不懈,終於讓他點頭。

蘇翊傑指出,其實距離最後簽約日離現在沒多久,大概隱匿了2週,且雲豹球員是今天練球前5分鐘才知道這消息,員工們都簽了保密條款,有很嚴重罰則。

針對為何跳過CBA來台,蘇翊傑說,不可否認CBA薪資比較誘人,但CBA近2年運營可能不會花比較多錢在外援身上,但老闆很支持他提出的想法;至於薪資部分,蘇翊傑被問到是否超過10萬(美金)時說,「絕對太少了」,連Michael Beasley月薪都達20萬美元,後來媒體多次追問下他透露,「絕對超過20萬,是他非常滿意的數字」,但雙方有共識不能透露詳細數字。

蘇翊傑說,自己很肯定說,霍華德想打球,也想帶給台灣籃球一些很不一樣的,交涉過程中霍華德非常強調,請不要在意他能拿多少錢,在意他能為台灣籃球帶來什麼,這是他一直說的事情。

蘇翊傑也透露霍華德的背號是「12」號,預計明日會告訴大家他幾號抵台,確定12日辦記者會;至於有一些東西,則要留到記者會由霍華德親自宣布才好。

更多新聞: 籃球/台籃史上最大咖洋將!「魔獸」霍華德NBA生涯賺超過7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