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台灣護照!中國人「偷渡、打黑工」失去免簽權 他嘆:簽證超難辦
YouTuber「Today看Taiwan」版主,發現許多中國人羨慕台灣的護照,而蒐集統整出幾位中國人的看法。(圖/翻攝「Today看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近日出國旅遊逐漸興盛,讓封塵已久的護照,終於能拿出來使用,且台灣護照在不少國家中,具有免簽證通關的權利,令許多人相當羨慕,其中便有一名中國人表示,十分羨慕台灣護照能自由進出國家,由於中國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有些人曾利用免簽國進行偷渡、打黑工,造成該國反感,而取消對中國的開放,無奈表示:「以至於有幾年去委內瑞拉,簽證那叫一個難辦。」

更多新聞: 奮鬥31小時!老婆宮縮陣痛好心疼 打完無痛累喊:有種解脫的感覺


羨慕台灣護照!中國人「偷渡、打黑工」失去免簽權 他嘆:簽證超難辦
「Today看Taiwan」的版主透露,由於厄瓜多爾曾開放中國免簽,導致有村莊集體移民至該國,造成厄瓜多爾相當困擾。(圖/翻攝「Today看Taiwan」YouTube)


經常分享台灣與中國差異的YouTuber「Today看Taiwan」版主,蒐集了幾個中國人羨慕「台灣護照」的看法,其中,最令他們羨慕的是台灣可「免簽證入境」,由於中國貧富差距過大,且多國未開放中國免簽,讓許多人想出國遊玩時,卻無法負擔起高昂的簽證費用,而對於少數幾個有開放中國免簽的國家,也曾因受到中國人藉此偷渡、打黑工等,造成該國經濟受到影響,甚至迫害到當地人的工作機會,讓該國感到害怕,導致往後中國人想再度入境時,在申請簽證上受到層層阻礙,像是委內瑞拉的簽證,就因此變得十分難辦,讓版主無奈直言:「中國人因為這些事情,總體上在外面的評價不是太高。」


更多新聞: 異國生活難適應!櫻花妹在美就醫遭排擠 難過大哭:很想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