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女星認老無法常拍戲!59歲趙永馨轉職攻讀碩士近況曝光
瓊瑤女星趙永馨重返校園攻讀碩士。(組合圖/翻攝自趙永馨臉書)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59歲瓊瑤女星趙永馨1983年憑藉《玉女神笛》電視劇出道,隔年就榮獲第19屆金鐘新演員獎,隨後在瓊瑤劇《庭院深深》飾演「翠珊」一角知名度大開,紅遍大街小巷。淡出螢光幕多年的她,近日罕見參加節目錄影,透露自己斜槓擔任泡茶師、茶館老闆,甚至重返校園攻讀碩士。

更多新聞: 傳銷恐罰天價441億?張庭聘30律師辯護 聽證會後稱「相信祖國」

趙永馨近日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上分享,50歲那年她的母親過世,人生頓失目標,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因緣際會下重返校園,順利取得台藝大廣電系文憑,現在還繼續讀電影系碩士班,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精神,打算轉至幕後製作網路影片。

歲月催人老,趙永馨坦言無法應付長時間拍戲,兩手的力量也大不如前,幸好丈夫一直支持著她,讓她能夠重返校園精進,還考取2張泡茶師證照,雖然夫妻倆偶而吵架,但還是很感謝丈夫包容,支持她嘗試各種興趣。

趙永馨上個月在臉書分享36年前舊照,提及「今天收到的珍貴照片!感謝,大家都年輕過!同學們祝福你們平安喜樂!」只見照片萬綠叢中一點紅,當時她身穿藍色格子襯衫,被一大群男學生圍繞,精緻五官特別出眾,散發高雅自信的氣息,立刻掀起粉絲議論「漂亮極了,令人懷念」、「放到現在也是超級無敵的正妹」。

瓊瑤女星認老無法常拍戲!59歲趙永馨轉職攻讀碩士近況曝光
趙永馨上個月在臉書分享36年前舊照。(圖/翻攝自趙永馨臉書)

趙永馨1963年出生,是國光藝校第一屆畢業生,1983年憑藉《玉女神笛》電視劇出道,隔年獲得第19屆金鐘新演員獎,之後演出瓊瑤戲劇《庭院深深」,飾演「翠珊」走紅,後來更接演多部民視戲劇,像是《意難忘》、《龍飛鳳舞》。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趙永馨上個月底陪同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掃街拜票,強調自己沒有政黨顏色,只是因為就讀台藝大廣電系時,葉元之剛好擔任講師,因此陪同掃街來挺葉老師。即使近年淡出演藝圈鮮少露面,市場內還是有不少民眾認出她,葉元之則笑稱「她在特定族群非常有號召力,小時候我們都看她電視長大。」


瓊瑤女星認老無法常拍戲!59歲趙永馨轉職攻讀碩士近況曝光
趙永馨人氣相當旺。(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Makiyo曝仍與夫冷戰 剖腹傷口痛到想尖叫:想到老公就血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