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勇猛!台南警獨力拖百公斤拋錨電動代步車 暖助8旬老翁返家
台南昨(9日)發生1起8旬老翁騎著電動代步車出門逛街,卻因電池沒電卡在路上,幸虧遇到巡邏員警路過,最後由員警黃威遠將逾百公斤的車子,獨力拖回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南昨(9日)發生1起8旬老翁,騎著電動代步車出門逛街,卻因電池沒電卡在路上的事件,幸虧由開著警車巡邏的員警黃毓晴、黃威遠發現,為怕下班時間影響交通,女警黃毓晴先開車載老翁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男警黃威遠則當場捲起袖子,將超過百公斤、已拋錨的電動代步車,獨力拖行1公里的距離回派出所,讓老翁可以連人帶車與家屬返家。

更多新聞: 90歲阿公臥床離世「身體超乾淨」!醫曝外籍看護「暖心行為」網哭翻

台南市警二分局表示,昨(9日)晚6時許,87歲陳姓老翁因電動代步車電池沒電,拋錨在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與樹林街口,讓陳姓老翁當下受困在路邊,而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毓晴、黃威遠正巧開著警車巡邏路過並下車關心。

超勇猛!台南警獨力拖百公斤拋錨電動代步車 暖助8旬老翁返家
平時有在重訓健身的員警黃威遠,獨自一人拖行逾百公斤的電動車回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而為了使交通趕緊恢復順暢,2警決定分工合作,由黃毓晴先行載老翁回派出所等候家屬,平時有載重訓健身的黃威遠,則是獨自拖行逾百公斤的電動代步車,行走約1公里將車子拖回派出所,到了所內雖然氣喘吁吁,還開玩笑地表示:「警察哥哥有練過!」老翁的家屬隨後到場接人並對員警們表達感謝,也對黃威遠能拖行車輛的勇猛感到欽佩。

更多新聞: 七旬老翁外出未歸家屬報案 小黑狗立大功!帶領員警成功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