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警界最大醜聞 梨泰院示警報告書「疑遭高層下令刪除」
南韓警界最大醜聞,梨泰院示警報告書「疑遭高層下令刪除」。(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29日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踩踏事件,造成156人死亡,南韓警察廳成立調查小組,昨天搜查55個地點,包括警察廳長尹熙根的辦公室、龍山署署長的辦公室。而根據南韓《SBS》新聞報導指出,調查顯示,在梨泰院悲劇發生前3日就有商人團體要求警方制定可能會發生踩踏的安全對策,但遭警方無視,且這份要求報告紀錄在事發後遭高層下令刪除。

更多新聞: 梨泰院慘案追悼期後日 首爾萬人上街抗議要求總統下台

針對南韓梨踏院踩踏意外,南韓政府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要徹查原因,昨出動搜索,搜查了龍山警察署、首爾警察廳以及南韓警察廳等55個地點搜索,沒收廳長等主管手機,調查責任歸屬同時,要確保事證不被刪除或竄改。

調查結果顯示,在梨踏院慘案發生的前3天,有商人團體就在龍山署的座談會要求針對可能會發生踩踏意外的安全事故警方制定對策,而龍山警察署也制定了警告安全事故危險的示警報告書,但這些要求、報告書卻遭到高層忽略。

在10/29事發當天,警方從當晚6點到晚上10點接到許多報案電話,但區政府和警方卻沒有做危機處理,《SBS》新聞報導指出,南韓警界高層當時沒有把安全報告書內容聽進去,而是指示「若有抗議活動才要管制」,離奇的是,龍山署情報科警員提出的示警報告也莫名從警方系統中消失,目前特別搜查本部進一步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林佳龍競辦控場地租借受阻 區運路也不借!游錫堃借場地遭拒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