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稱願意提槍保衛國家 陳時中:不知道他有沒有拿槍資格
蔣萬安稱兩岸兵戎相見「願意提槍上陣」,陳時中:不知道他有沒有資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頻提矽谷律師經驗,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蔣萬安若要講這些就要有料,而不是只有「形容詞」,另外,蔣萬安昨日說到,要是兩岸真的到「兵戎相見」的地步,自己願意提槍上陣,陳時中則問,「不知道他(蔣萬安)有沒有拿槍的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連日唸錯字 陳時中酸:可能在矽谷待久了

蔣萬安打「矽谷律師」牌,強調自己的矽谷經驗,不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7日接受政論節目訪問時指出,蔣萬安在律師事務所應該就是傳文件、做檔案,根本沒接觸到案子。同樣也是律師出身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也酸,不知道矽谷的律師是怎樣,但矽谷律師離台北市應該比較遠吧。

陳時中今日接受專訪,被問到蔣萬安頻提矽谷經驗時說到,蔣萬安說自己有矽谷經驗,但又沒說明到底是什麼經驗,且在辯論上老是提到矽谷經驗,聽到後面,自己也想說,他一直提矽谷律師,但到底做出了什麼像樣的案子,像是幫助了什麼,能夠讓人Google就知道的。

陳時中表示,美國社會是強烈的資本主義,自己很誠心的想請教蔣萬安,他的矽谷經驗有哪些可以拿到台灣用的,他認為,蔣萬安若要講這些就要有料,而不是只有「形容詞」。

蔣萬安昨日被問到,要是兩岸真的到「兵戎相見」的地步,會不會拿槍上戰場,他回應,「當然願意」,如果國家需要,每個人都應該在第一線保護國家。對此,陳時中先是問,「不知道他(蔣萬安)有沒有拿槍的資格」。他說到,要拿槍也要有資格,要有當過兵、有訓練的人,但蔣萬安只當補充兵,「表達這樣態度是正確的,但有沒有這種能力就要證明」。

另外,蔣萬安先前不願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還嗆簽這個很白癡,甚至還嗆總統蔡英文要先簽署,對此,陳時中表示,這就台灣人所說的牽拖。陳時中說,自己若認為是對的,就要先去做,不要說別人做了自己才要去做,「這樣以後會不會叫蔡英文先提槍上戰場,自己才要拿槍,如果有強烈的意願,就要去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要有保護台灣的誠意、心意,不要只是嘴巴講講」。

更多新聞: 徐巧芯稱「有其他女網友投訴」 陳時中競辦轟:為蹭聲量走火入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