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妮可」登陸美國佛州威力減弱 迪士尼樂園暫停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妮可」颶風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登陸美國佛州,成為37年來美國第一個11月颶風。佛州9月下旬才剛遭4級颶風「伊恩」肆虐,這次不敢大意,已有2000架航班取消,迪士尼樂園等也都關閉不開放,不過「妮可」登陸沒多久後,威力立刻減弱已被下修為熱帶風暴。

更多新聞: 迪尚特高票連任州長 可能角逐白宮成川普勁敵

巨浪沖刷路面,「妮可」席捲巴哈馬,造成停電和淹水災情,又往北直撲美國佛州。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強風是『妮可』最令人擔心之處,我們也預期會有暴雨可能發生洪災,部分地區還可能有91~152公分的風暴潮。」

登陸前後災情頻傳,佛州岱托納灘房屋被沖垮泡進海水裡。還有這棟房屋,底下泥沙被掏空,屋子一角已經突出懸崖邊,畫面怵目驚心。布勞沃德郡瞬間被泥水覆蓋。

佛州緊急應變官員賈瑟瑞說,「我要呼籲全體佛州人,待在結構安全的室內並遠離海邊。」

包括奧蘭多在內多座機場關閉,11月9日、11月10日兩天,取消近2000架航班,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也關好關滿,連前總統川普的海湖莊園都在撤離命令之內。

沃盧西亞郡警長奇特伍德說,「在好轉之前情況只會變得更糟,如果一棟建築物被評估結構不安,因為『伊恩』颶風而無法修復,人們必須認真對待撤離這件事,這就是我們實施宵禁,要求強制撤離,關閉聯外橋梁的原因。」

才剛經歷「伊恩」颶風重創,多處房屋結構受損,佛州不敢大意。除了風災、水災,佛州一度超過5萬5000家戶停電陷入黑暗,當局緊急動員1.6萬名電力公司員工搶修,調派600名國民衛隊協助救災。

更多新聞: 狂!英國麥當勞推出「全球限量電競椅」 兩側有托盤還能放薯條+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