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募款箱放整疊千元鈔!網一數「快2萬」驚呆…內行揭真相:誤會了
有網友日前在超商擺放的募款箱中,發現整疊的千元大鈔。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超商、賣場都會櫃台設置「愛心捐款箱」,讓民眾結帳後能順手捐贈零錢做愛心。近日就有網友前往超商時,發現櫃檯旁的募款箱裡竟有一大疊千元鈔票,瞬間湧上感情之情。不過貼文一出,就有網友點出背後真相,讓不少網友笑說:「還我眼淚!」。

更多新聞: 賣出651億頭獎彩券!爽收3200萬 老闆不退休:明天照常開店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1張照片,櫃檯前的募款箱除了有一些硬幣、發票,裡面還有一大疊約10多張的千元鈔票,大手筆的善行讓原PO看了十分感動,大讚:「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肥宅我替這個社會謝謝你」。其他網友細看後,也驚呼「目測2到3萬有喔」、「這個少說快2萬跑不掉」。

超商募款箱放整疊千元鈔!網一數「快2萬」驚呆…內行揭真相:誤會了
募款箱裡目測塞了10多張的千元鈔票。(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由於金額不小,許多人猜測可能是不小心放入,「不是喝多了,就是突然得什麼不義之財,回饋一下求個心」、「我朋友以前喝醉會這樣幹」、「上次去711,剛好看到一個阿伯拿著一疊千鈔要繳電費,店員可能在忙說錢先放著,隨手指著桌面的位置,阿伯好像會錯意就把錢放在這個盒子了,不知道阿伯家被斷電了沒」、「是不是玩大冒險輸了」、「我還有看過丟美金的」。

不過,很快就有內行網友點出真相,認為應該募款箱零錢太多,超商店員拿了收銀機的鈔票替換,「有些是店員換零錢」、「裡面零錢太多會被換成千鈔,不是有人丟的啦」、「這是超商換錢吧,有時太多零錢,會換掉」、「這是超商零錢不夠,打開用千鈔換」。

更多新聞: 長孫獲阿嬤5百萬遺產!爸媽啃老「爽拿3房+地」還情勒:是我們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