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指吸毒 候選人告鎮長丈夫發黑函

民視新聞 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長候選人何炳樺,今天(10日)上午,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溪湖鎮長黃瑞珠的丈夫,散發不具名的傳單,內容是「指他吸毒」,意圖使人不當選!不過黃瑞珠事後召開記者會,強調文宣內容,並非造謠抹黑;雙方隔空交火,不惜對簿公堂!

何炳樺說,8日晚間,警方接獲檢舉,在一家便利商店前,抓到有人發放沒有署名的傳單,內容說他吸毒;溪湖鎮長黃瑞珠的丈夫楊鴻源,當時雖然立刻到場表示,傳單是他請人發放的,還跟警方據理力爭,但何炳樺認為,文宣沒有具名,事後才補貼上『黃瑞珠後援會』的貼紙,企圖魚目混珠,已經涉嫌散播黑函。
尋求連任的鎮長黃瑞珠,事後召開記者會,公開抨擊何炳樺過去曾經吸毒,強調團隊發放文宣,並非是造謠抹黑,而是讓鎮民有知的權利。


何炳樺坦承,2017年他因為身體病痛,不小心染毒,事後他坦然面對司法,也早已經勒戒,在基層擔任里長10年,但這次出來參選,對手卻製作不具名的攻擊文宣,意圖使人不能當選!他忍無可忍,只好尋求司法途徑、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