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點滴打受臂外側引議論! 醫師:可能想留給人看

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天因"身心俱疲"到醫院打點滴,不過,說向醫院請假,傍晚現身時,被拍到手上的點滴針頭,卻是打在手臂外側,讓不少網友質疑真實性。對此,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其實那個留針處算是蠻常見的,因為打在手背、手肘或是手腕,都可能會受到關節影響不好活動,手臂反而最方便。不過醫師也強調,通常出院後,就會把針頭給拔掉,除非是想要給別人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男友年領永齡600萬惹議 薛瑞元:不排除進一步審查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接受訪問時,親自以女記者的手來當作示範,表示有些民眾的皮膚比較白皙或是血管明顯,護理師通常就會選擇打在手臂外側,讓病人可以比較方便使用,不過林應然也強調,通常需要打點滴的狀況,多半是嚴重脫水,無法進食,才會需要,如果只是一般身體疲憊的狀況,其實只要喝運動飲料,補充就可以。而靜脈注射留針,其實是為了病人要重複接受治療來使用,如果可以外出走動,代表身體狀況也已經可以出院,而出院時通常就會把針頭拔掉,除非是要給別人看!

更多新聞: 高虹安掛病訪楊文科「還秀軟針」 何志偉:根本8點檔恐怖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