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效應!雲豹能源市值激增8.5億 霍華德年薪300萬美元值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NBA球星「魔獸」Howard入主台灣職籃T1桃園永豐雲豹隊,成為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外傳年薪超過300萬美元,相當桃園雲豹整個資本額,不過分析師說,不僅門票周邊商品、代言邀約、企業贊助、龐大廣告等種種效益,也帶旺大股東雲豹能源股價飆漲,漲幅一度高達13%,市值激增8.5億,外界笑稱,付給霍華的薪水,1天就賺回來。

更多新聞: 防疫險重傷和泰產 和泰車第3季每股虧24.99元

NBA超級巨星Howard一抵台,接機球迷歡呼尖叫,引起現場一陣暴動。Howard直接走向球迷,擊掌、簽名、合照通通來者不拒,大展親和力,抵台第一天,熱情粉絲擠爆桃園機場,因為NBA球星「魔獸」Howard加盟台灣職籃T1桃園永豐雲豹隊,為了迎接這位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傳出雲豹不惜一切代價,砸重金搶人。

「魔獸」效應!雲豹能源市值激增8.5億 霍華德年薪300萬美元值了

T1聯盟桃園雲豹隊總經理蘇翊傑(11.08)說,「10萬美金是絕對太少了,絕對讓他滿意的數字。」

對於Howard加盟價碼,球隊保密到家,事實上Howard在NBA征戰19個賽季,不僅8度入選明星賽、5次籃板王、三度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在湖人隊時曾拿過總冠軍,NBA生涯平均15.7分、11.8籃板、1.8阻攻,也因「空中接力」灌籃,成了球迷口中的「超人」,成績相當亮眼,身價高達74億台幣,這回傳出雲豹以超過20萬美元重金禮聘,相當於台幣640萬,年薪超過7000萬,對資本額僅有7000萬的雲豹來說,幾乎是送上一個股本,看似虧很大,不過Howard人氣,掀起的魔獸效應,新賽季4戰、6萬張門票,10分鐘全銷售一空,還有周邊商品、廠商代言邀約、企業贊助、線上線下隱藏著龐大廣告等種種效益,對業者來說是一大利多。

「魔獸」效應!雲豹能源市值激增8.5億 霍華德年薪300萬美元值了

分析師林漢偉說,「周邊所產生的效益,對球團來說的話也許不會是一個虧錢的交易,反而是有可能會賺錢的,在題材面的加持,我覺得會讓整個市場的資金會有一些買單的情況,最近這個雲豹能源走勢我覺得相當強勁。」

Howard為台灣籃壇刮起旋風,更帶旺大股東雲豹能源股價,從11月8日起,這3天已經飆漲7元,漲幅一度高達13%,市值激增8.5億,也被外界笑稱,付給霍華的薪水,1天就賺回來,從股價再到題材類股、運動類股,預估後續掀起的效應,將能為母公司帶來滿滿荷包。

更多新聞: 美時單季獲利創新高 前3季獲利已逾一個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