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創新兼顧綠能永續! 蔡總統授證工研院新科院士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工研院今天(週五11月11日)舉行第11屆工研院院士受證典禮,有5位來自半導體、材料、綠能等跨領域傑出人士當選,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授證,肯定他們在台灣產業的成就和貢獻。工研院表示這次新科院士共同特點,環繞在「綠色永續」,期望未來和企業有更多合作機會,攜手為產業注入源源活水。

更多新聞: 後車廂情侶公然「法式熱吻」大街灑狗糧!嘴貼嘴親到忘我網:愛得太深

新科工研院院士一字排開,包括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授證,肯定他們對台灣產業的貢獻。

技術創新兼顧綠能永續! 蔡總統授證工研院新科院士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新興科技產業從無到有,深耕茁壯,每一位工研院院士對於產業及國家,都有重要的貢獻。」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說,「這次工研院選出五位院士,他們最大共同特點是永續,環境變遷跟整體的ESG。」

第11屆五位新科工研院士出爐,各大企業不僅致力於技術創新,更兼顧循環經濟和綠能永續。

技術創新兼顧綠能永續! 蔡總統授證工研院新科院士

新科院士李謀偉說,「氣候變遷是一個很重大的議題,所以這需要非常有耐心,大家一步一腳印,經過經濟部 工業局,還有我們客戶一起來做。」

新科院士海英俊說,「我們浪費這麼多的電,看看怎麼樣子把它節省下來,假如說你有好的辦法的話,大概一棟建築物節個30%的電都有可能。」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除了企業努力,政府也不遺餘力,整合資源,提供協助。

工研院長劉文雄說,「經營永續 不但是個挑戰而且也是機會,工研院也成立了一個單一窗口,我們希望藉由單一窗口,來服務我們台灣產業。」

政府和企業聯合出擊,進一步帶領台灣產業走向國際,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繼續迎向挑戰。

更多新聞: 別再搶雙11!中部鬧血荒「O型血僅剩1.9天」 血庫全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