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爆火光!目擊者驚喊「要炸了」 乘客下車走鐵軌逃命畫面曝光
上海地鐵11號線嘉定新城線因供電設備故障,導致列車誤點、乘客受困,網路上還流傳多個列車發出爆炸聲響、濃煙、火光的影片。(圖/翻攝「娜娜」抖音)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眾運輸是許多上班族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若是一個故障,可會讓不少人相當困擾。11月11日早晨據上海地鐵官方微博顯示,上海地鐵11號線嘉定新城線因供電設備故障搶修中,預計延遲1小時,沒想到在短影音平台上卻出現了,這班故障列車突然冒出火光的影片,目擊者還驚訝到直喊:「完了完了!要炸了!」而後在網路上也流傳著車上乘客,在列車工作人員指示下走下車,冒著生命危險走在鐵軌上的景象,看起來畫面相當驚險。


上海地鐵爆火光!目擊者驚喊「要炸了」 乘客下車走鐵軌逃命畫面曝光
上海地鐵11號線嘉定新城線因供電設備故障,11月11日突然冒出火光,有目擊者拍下爆炸瞬間嚇到驚叫連連,車上乘客也冒著生命危險下車走鐵軌逃生。(圖/翻攝「娜娜」抖音)


11月11日早晨,上海地鐵11號線嘉定新城線,據上海地鐵官方微博透露,列車因為供電設備故障搶修中,而列車在馬陳站附近停駛,並未完成進站,因正值上班尖峰時刻,有不少民眾被困在車廂內。而這輛故障列車,隨後竟突冒出火光,在網路上流傳的畫面中,只見列車在鐵軌上一動也不動,接著某一節車廂突然發出巨大聲響,伴隨著濃煙和火光,景象相當嚇人,目擊者看到這樣的景象,也驚訝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事後雖然有列車人員,上前疏散車內的乘客,不過乘客得冒險走在高架鐵軌,沿著鐵軌路線走回車站,還是令不少乘客心有餘悸,還有網友表示「以為打仗了,砲彈來了」、「線壓得有兩萬多伏,車廂裡心臟不好的得嚇出病」、「但願沒有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