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求救功能」要來了!蘋果曝11月底正式上路「這兩國」率先開放
蘋果曝11月底正式啟用「衛星求救功能」。(圖/翻攝自twitter)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每年都會推出新一代的iPhone系列手機,這次新出的iPhone 14系列手機其中一項新功能就是「衛星求救功能」,這項計畫將在今年11月推出,而蘋果稍早發出公告,這項功能將在11月底正式上路。

更多新聞: 街景服務不只可以找人!她找到「面試地點」驚覺:被抓走無法求救

「衛星求救功能」要來了!蘋果曝11月底正式上路「這兩國」率先開放
Apple衛星求救功能將正式上路。(圖/翻攝自Apple官網)
這次iPhone 14 系列上最特別的新功能,就是「衛星求救功能」,目前已經確定將從11月底正是向用戶開放,但僅限在「美國」、「加拿大」兩國先行,其功能原理是透過手機天線連結到衛星的特定頻率,這樣就能在收不到行動訊號的情況下幫助使用者發出 SOS 求救訊息。iPhone 14的衛星SOS緊急求救可以在沒有WiFi或行動網路的地方,以手機連接衛星來發送求救訊息。


蘋果投入這項服務共4.5億美元,蘋果表示大部分用於合作衛星業者Globalstar,啟用了24顆低軌道衛星,Globalstar也將投入300位員工來運作。根據蘋果說法,基於衛星的連線限制,發送衛星訊息的耗時遠比普通訊息更長,當功能啟動之前,會向使用者提問是否有人受傷的相關資訊,並提出一批常見的答案供用戶快速選擇,一旦訊息被發送到衛星後,它會先被轉往緊急應答中心,目前 Apple 的計畫是向 iPhone 14、14 Plus、14 Pro、14 Pro Max 的購買者提供兩年的免費體驗期。

更多新聞: 不想打擾傳訊息?IG加「1符號」就能靜音 LINE「3步驟」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