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南韓隊遠征少不了這一味!備戰「200公斤泡菜」搶先抵達
南韓國家隊征戰世界盃也少不了這一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即將到來,南韓隊4名先遣人員先一步抵達比賽地點,還攜帶超過1噸的貨物,除了常見的運動用品、醫療器材外,還有贊助的200公斤泡菜,儘管他們每次都會帶著泡菜一起出征,但這次重量堪稱歷屆之最,讓國家隊球員在外也能嚐到家鄉味,避免水土不服影響發揮。

更多新聞: 擊敗IU奪最佳女歌手!太妍挨轟「偷走獎項」…IG手寫一句粉絲嚇壞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一支4人組成的先遣隊10日啟程前往卡達,他們帶著運動裝備、炊具、醫療設備和藥品,總重量超過一噸,其中還包括「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贊助的200公斤韓式泡菜。據稱之後還會有兩名廚師隨隊負責飲食,韓式料理不可或缺的辣醬、大醬也已經運往卡達,其他食材則由當地的韓國超市協助準備。

南韓足協副主席李荣杓(이영표)表示,球員在外征戰飲食是很重要的一環,合胃口的飯菜才能好好發揮,有了這些泡菜,他們將以最飽滿的狀態迎戰世界盃。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社長則強調,希望國家對選手吃到韓國泡菜後,可以鼓足士氣,打出最精采的比賽。

泡菜正式譯名為(辛奇),是南韓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國民美食,也被視為該國文化的象徵之一。據報導,近年南韓隊參加世界盃,幾乎都會帶著泡菜出征,但這次的重量創下歷屆紀錄,不僅能夠滿足球員的思鄉之情,也藉由泡菜向全世界宣揚南韓飲食文化。

卡達世足/南韓隊遠征少不了這一味!備戰「200公斤泡菜」搶先抵達
南韓足協副主席李荣杓(圖左)代表接受贊助。(圖/翻攝自KFA官網)


更多新聞: 「魔獸」降臨台灣!霍華德穿「魔術隊」球褲登場 腳上球鞋也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