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三貼被開單!二寶媽嗆警「難道你沒小孩?」網反轟:違規就認罰
台灣是亞洲國家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機車眾多,是亞洲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只要一到尖峰時刻,主要道路就會湧現大量車潮。近日新竹一位媽媽騎車載著2名小孩,「三貼」舉動被警察發現並開單,她當下極為不滿,忍不住反問「難道你沒有小孩嗎?」最後還嘲諷「沒車千萬別生小孩」。貼文一出引發正反兩面議論,雖然有網友認為警察警察不盡人情,但更多的網友狠批「違規就是違規」。

更多新聞: 1張照片罰2次?台中騎士PO文質疑 眼尖網友打臉:警察對你很好了

這位二寶媽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她騎機車載著4歲、5歲的2名小孩時,被警察攔下開罰單,原因是三貼,她當時就對警察說明,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汽車,「我有2個小孩且家裡又沒汽車,難道騎機車就沒有載小孩的權利嗎?」見警察沒回應,她忍不住再質問:「難道你沒有小孩嗎?」,警察也直回:「我就是沒小孩」。

二寶媽說,有人問她為何2名小孩不分兩次載,「法規有規定6歲以下孩子不能單獨在家,這樣是要我怎麼辦?」她對於警方的做法也極為不滿,忍不住憤怒抱怨:「我以今天的經歷告訴大家,如果家裡沒車,千萬別生小孩!」。同時也好奇提問:「想問問大家家裡有兩個以上小孩,又沒汽車的人是怎樣接送的?」。

騎機車三貼被開單!二寶媽嗆警「難道你沒小孩?」網反轟:違規就認罰
原PO解釋,她之所以不分2次載孩子,是因為法律規定6歲以下孩子不能單獨在家。(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有網友力挺二寶媽,認為警察不通人情,「沒小孩的都不知道養小孩的心酸,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也很難好嗎」、「我也曾經前面一個,后面一個,肚子還有一個,騎機車去產檢」、「沒同理心的人,永遠體會不到人家的難處」、「我有一次也是三貼,跟警察說不能留小孩一個人在家所以一起載出來,警察要我小心騎車並未開單,只能說你遇到的比較不通情理的」。

不過有更多網友認為,違規就是違規,不應該道德綁架警察,「馬路上一堆三貼家長邊騎車邊和小孩說話,還有小孩亂轉機車龍頭、亂長按喇叭的,更多自以為載著小孩就無敵星星上身,不遵守交通規則」、「有需要就會買車啊,什麼爛問題?這邏輯如果生三個不就要四貼?」、「違規就認罰而不是討拍!警察若是依法執勤到底問題在哪?」、「你的確違規在先啊!警察不開你單是通情達理,但不該視為理所當然」、「不是沒四輪不能生,是上路不能接受違規罰款的千萬別在路上」。

騎機車三貼被開單!二寶媽嗆警「難道你沒小孩?」網反轟:違規就認罰
網友認為,三貼就是違規,警察不開單是通情達理,但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另外,有些家長可能不放心讓孩童坐後座,而讓幼童站在前踏板上,但這也屬違反交通規則第88條,「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定座位者,得附載1人」,前踏板不得載人;至於胸前背掛嬰兒騎車方式一樣違反交通規則,違者可罰款300至600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車停「自家騎樓」被檢舉1300次 屋主發文求救網傻眼:誰叫你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