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身心科診所多!港女揭台灣街頭現象 曝原因讚:值得香港學習
來自香港日前在台定居中的YouTuber「Lala」,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兩樣她認為,香港應該向台灣學習的社會現象。(圖/翻攝「Lala Yip」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電動輪椅是不少長者或是身障人士代步的工具,在路上都能經常看到它們的身影,但這個在台灣街頭上常見的景象,在香港卻是相當少見。來自香港,目前在台定居中的YouTuber「Lala」,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她起初來台時,見到香港少見的電動輪椅便驚訝不已,除此之外連身心科診所都讓她超意外。

更多新聞: 苦等自由60年!網紅遊古巴揭當地慘況 落淚嘆: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輪椅、精神科診所多!港女揭2個台灣社會現象 讚:值得香港學習
Lala表示,過去在香港生活時,身心科診所少到她幾乎沒有見過,而台灣則是與之相反,在路上常見的頻率多出香港很多。(圖/翻攝「Lala Yip」YouTube)


Lala透露,起初來台時,看到台灣街上隨處可見到不少電動輪椅,因在香港非常少見,讓她驚訝不已,更疑惑表示「怎麼那麼多人要坐輪椅」,但經過Lala長年觀察後,她發現並不是台灣需要使用輪椅的人較香港多,而是因為台灣的無障礙設施相較香港更加完善,才讓輪椅使用者更願意上街;除了電動輪椅外,Lala表示台灣的身心科診所也更加常見,在香港很難找到身心科相關的診所,若是有這方面問題需要求醫,則需要到大醫院看診,且香港人普遍不多加談論身心方面的疾病,反之不少台灣人不避諱談論這方面的問題,這些都讓Lala感嘆台灣社會很棒的地方,更表示:「值得香港學習!」


更多新聞: 挑戰20天讓同鄉愛上台灣!德正妹連2天帶吃拉麵 網笑:那都是日本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