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賞巴掌!郭素春26年前狂言論:女國代被偷看裙底自己要檢討 
被賞巴掌!郭素春26年前狂言論:女國代被偷看群底自己要檢討 。(圖/取自洪孟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提到「最低工資法」送入立院審議部分,2人爭論不休,洪孟楷不斷跳針直指蘇貞昌對於勞工權益送審「講空話」,蘇貞昌則是認為洪孟楷跳針式問法「你媽媽質詢時都沒有這樣」,而洪孟楷媽媽郭素春曾為第四、六、七任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過去在政壇也以「嗆辣風格」聞名,1994年第二屆國民大會,多位國民黨籍的國大代表不但用言詞羞辱民進黨籍的女性國代,更用攝影機偷窺民進黨女國代蘇治洋的裙底,對於此事,郭素春當時竟脫口而出「身為一個女性,自己也要檢討。」這段影片也被提供民眾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沃草」放到Youtube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曬與孫運璿合照搶深藍票? 蔣萬安:不分黨派都感念

洪孟楷質疑最低工資法過了2個會期還送不進立院,蘇貞昌則回應對於勞工的照顧從沒有懈怠,也年年調升勞工時薪,且遠超過國民黨執政的時期,不料洪孟楷突嗆蘇貞昌「講空話」,而蘇貞昌則反問「我哪一句是空話?」,洪孟楷緊咬蘇貞昌的「講空話」,蘇貞昌則嗆「當年你媽媽當立法委員時質詢都沒有像你這樣(跳針)。」

事實上,洪孟楷媽媽郭素春為第四、六、七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2001年連任立委(區域)失利,2004年回鍋擔任兩屆立委(全國不分區)。結束立委任期後,漸漸淡出政壇。

回顧1994年當時的第二屆國民大會開會時,時任民進黨國大代表的蘇治洋率領其他女國代佔領主席台,當時的國民黨國代郭柏村、劉孟昌竟然利用議場中間的攝影機偷看蘇治洋的裙底,郭柏村還說「是黑色的」,且郭柏村、劉孟昌言語間不斷嘲諷女性,一下說蘇治洋的內褲顏色、一下語帶雙關地說「拿著我那支(指議事槌)玩來玩去」。

此舉引蘇治洋等民進黨多位女國大代表蔡明華、王雪峰不滿抗議,要求他們道歉,而郭素春上台發言時竟然對此表示「身為一個女性,也應該自己要檢討」,而這讓被偷寬群底的蘇治洋直接衝到台前賞郭素春一巴掌,郭素春更揚言要提告蘇治洋。

事後蘇治洋對此堅定回應自己絕不道歉,也絕不退出國大會議,並將控告郭柏村、劉孟昌公然侮辱。這段影片也被提供民眾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沃草」放到Youtube上,讓不少網友驚嘆「有其母必有其子。」、「腦殘是會遺傳的」、「她臉色很像是洪孟楷!難怪他就是寶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體林佳龍掃街 余天:他像我弟弟、新北交給他沒問題